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达州市档案馆新馆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达州市档案局 李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根据四川省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档案局馆搬迁工作于2017年12月15日开始到2018年1月10日顺利完成。市档案局馆全体人员决战25天,共搬迁254个全宗的档案173108卷329644件、资料26564册,共7000余箱。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作,团结苦干,不畏艰辛,确保了搬迁工作质效和进度,保障了档案资料实体和信息的绝对安全,圆满地完成新馆搬迁工作各项任务。

    达州市档案新馆位于西外新区,总占地8.7亩,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建筑结构为框架现浇结构。其中,3至8楼为档案库房和资料库房,1至2楼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中心、档案抢救裱糊整理室、档案数字化加工室及办公、业务技术用房与辅助用房等。新馆的搬迁使用,不仅解决了今后近50年档案的接收移交保管问题,而且为全面有效地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的功能作用,提升档案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