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馆举办馆藏名人名家书画档案展览

作者:广东省档案馆 孙立新

来源:广东档案信息网

2018-02-05 星期一

    为充分利用馆藏名人名家艺术档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广东省档案局馆举办“传统•生活 ——陈永锵、区广安艺术档案展”开幕,来自广东书画艺术界的专家学者、书画爱好者及社区群众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陈永锵和区广安是活跃在岭南画坛的知名实力派画家。陈永锵是“岭南画派”的重要传承人,区广安是广东“国画研究会”的重要继承人,他们都是广东省档案馆名人档案征集对象。这次书画展览是广东省档案馆从两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中挑选出100件精品力作,这些作品通过不同的笔墨语言阐释他们对生活的不同感受,表现他们对艺术的不同解读,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广东省档案局馆依托场馆和档案资源优势,举办了不少名人名家艺术档案展览,从档案的角度宣传弘扬岭南文化,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激励观众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为推动社会文化繁荣作出贡献。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