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灌县1937—1945》荣获
成都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者:都江堰市档案局 林小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2-0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四川省都江堰市档案局课题组编撰,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图书《灌县1937—1945》荣获成都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成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成都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奖项,评选范围是在社会科学方面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在成都市内产生重要经济和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

    《灌县1937—1945》一书是都江堰市档案局馆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而编撰的。该书共分《中流砥柱》《全民抗战》《“空幼”往事》《挥戈抗日》《海内同忾》《欢呼胜利》《抚摸时光》七个章节,以大量史实叙述了灌县儿女不甘落后,节衣缩食,捐粮捐物,参与抗战和支援抗战的历史。抗战期间,都江堰一度成为中国文化的避难所,无数文人墨客和艺术大师将这里作为他们的精神家园和灵魂高地。该书不仅收录了大量档案,还收录了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到的许多珍贵的老照片,这些泛黄的老照片是灌县人民参与抗战的重要影像资料和见证。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