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第一批中关村口述史资料入藏北京市档案馆

作者:无

来源:北京市档案信息网

2018-02-01 星期四

    近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申建军一行专程来到北京市档案馆,参加中关村口述史资料(第一期)的捐赠仪式。申建军代表捐赠方分别与市档案馆、海淀区档案馆签订了捐赠协议、赠送了相关资料。市档案局馆长程勇、海淀区档案局馆长杨军昌向捐赠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关村科技园区源于20世纪80年代初的北京中关村电子一条街,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感召下,一大批科技人员走出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创办民营高科技企业。经过了北京市新技术开发试验区等阶段,于1988年成功转型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9年3月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从2015年开始,启动了中关村口述史资料(第一期,1978—1988年)采集工作,历经3年录制了12位首批中关村创业者的口述视频资料,通过他们的亲见、亲历、亲为,真实反映了中关村从20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成立北京市新技术开发试验区的发展历程。同期拍摄的专题片《中关村创业史话》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获得社会广泛好评。此次捐赠的资料有:采访12位口述者的原始视频资料、根据这些口述资料整理编辑的图书(即将公开出版)和《中关村创业史话》专题片。

    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郭文莉,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马素萍、李立军等一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