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紧抓业务评价契机 切实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作者:张天强 汤 明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1-30 星期二

    厦 门

    本报讯 近日,厦门市档案局馆召开全体大会,要求把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作为新年度文明创建、作风建设、业务提升的重要抓手,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对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指标,逐条逐项精准评价;突出过程管理,使评价工作真正成为引导业务方向的“指挥棒”、落实工作责任的“加压泵”;突出团结协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拧成一股绳,圆满完成任务。

    目前,市档案局馆已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将评价指标细化分解到处(室)、责任到人,制定了阶段工作计划,明确了完成时间表;各处(室)积极自检自查,查找存在问题,每月月底前将本月指标完成情况与需协商解决问题进行汇总;迎检办汇总任务完成情况,解决具体问题,已进行了3轮自查、复核和整改。张天强

    长 春

    本报讯 近日,长春市档案局召开今年首次局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要求以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查找基础业务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推动档案馆业务工作规范化。

    会议要求:成立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可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制定详细的业务建设评价标准任务分解表,将评价标准分成5个部分96项,把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处室,确保每个处室都参与进来;将业务建设评价前期准备工作分成对标、查补、自检、申报4个阶段,要求各责任处室对照标准做出初步评价并测算分值,高标准、高质量地准备迎检材料。 汤 明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29日 总第317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