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省档案局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作者:贵州省档案局 欧阳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档案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是档案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全国档案事业科学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档案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钻研、领会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吃透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新思路、新措施、新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勤俭节约之风,及时破解制约贵州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二是要精心研究、谋划档案工作,结合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国家档案局的重要部署,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突破,更好地服务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以业务评价为契机抓好基础业务建设,成立迎接国家档案局对贵州省档案馆业务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搭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于2018年6月前全面完成96项的迎评准备工作。

    会议明确,2018年2月初召开全省档案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档案工作、部署2018年档案工作。强调全省档案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