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多措并举保障档案安全

作者:平谷区档案局 叶凤琴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确保档案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多措并举保障档案安全。

    一是及时建立健全库房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形成库房安全管理“六道防线”,从“人防、技防、物防”三个方面保证库房的绝对安全。二是档案库房安全检查常态化。重大节日定期开展档案库房安全大检查;局馆领导不定期开展库房安全抽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使库房安全检查步入常态化轨道。三是库房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库房安全由一名副科长全面负责,每层库房设置两名库房管理员,日常管理做到“八防”要求,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四是从源头上保障档案资源安全。对接收进馆的档案详细检查,确保档案齐全完整,档案实体严格消毒后放入库房保管,以防止有害物质进入档案库房。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