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余庆县档案局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帮扶及档案工作

作者:余庆县档案局 杨正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余庆县档案局在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中,驻村工作人员深入到单位挂帮的大乌江镇新场村,实地指导农户落实帮扶计划、增收项目、精准扶贫措施,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产业、提升致富能力,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档案部门工作职能,严格按照扶贫档案规范管理相关要求,对新场村的扶贫档案进行整理、归类、填写,全面完善扶贫攻坚档案工作。

    为确保扶贫档案资料齐全完整,结合新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整理情况,余庆县档案局驻村工作人员进一步夯实责任,按照省、市关于扶贫资料归档要求,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扶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完善扶贫档案,责任落实到人,认真整理各项扶贫资料,全面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档案资料的数据完整准确,同时将各类帮扶资料归档整理、装盒保存,确保档案管理规范有序,为服务扶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余庆县档案局驻村工作人员在积极做好挂帮村扶贫文件资料归档整理的同时,还组织大乌江镇各村开展扶贫档案业务培训,对驻村干部、村干部及各村帮扶责任人进行了档案规范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扶贫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全镇扶贫档案资料标准统一、整理规范、数据准确。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