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吉安市档案局开展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情况执法调研工作

作者:吉安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委办公厅 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通知》精神,了解掌握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情况,根据《档案法》《江西省档案管理条例》《吉安市委办公室 吉安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市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和吉安市档案局2017年执法调研工作安排,在上半年各地各单位全面开展《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自查的基础上,12月12日,吉安市档案局联合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和市发改委组成调研组,对随机抽取的部分市、县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情况开展执法调研。以市档案局局长贺香文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吉安县城区防洪排涝路堤结合工程、吉安县立讯射频(江西)公司年产1500万面基站天线生产线项目、市广电传媒中心建设项目和仓口棚户区改造暨儒林里特色古街等项目单位,通过查看项目现场、查阅项目档案资料和召开汇报座谈会等形式,对项目档案的基础管理工作、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性以及项目档案管理登记、竣工验收和移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听取加强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从调研情况看,大部分项目责任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大都明确了项目档案管理体制,注重加强对项目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建立项目档案管理控制措施,基本达到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要求。但也有部分的项目存在档案整理不够规范、分类不科学、保管条件与“八防”要求有差距等问题。对调研中发现的存在少数问题的项目责任单位,本着不避重就轻、不刻意回避、不含糊其辞的原则,提出了限期整改建议,市档案局下一步将对少数需要整改的项目单位实施监督检查和“回头看”。通过前期的自查和本次开展的执法调研,不仅较好地了解了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情况,也加大了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的档案意识,有力地推进了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的有效规范管理。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