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余市档案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新余市档案局 陈小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档案局全体党员干部第三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新规定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规定,之后,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开展讨论。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档案部门需做好“四坚持、四持续”。一是要坚持资源是基础的理念,持续推进各类档案资源全面增长。开展馆(室)贯彻落实8、9、10号令“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并进行通报。有计划地优化馆藏结构,加大除文书档案外专门档案、科技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等各门类档案的接收征集力度。二是坚持安全是保障的理念,持续加大各级档案馆库软硬件投入。分宜县今年要完成省一级档案馆创建任务,着力抓好展览厅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强乡镇(村)档案室安全条件检查,确保档案保管安全。三是坚持服务是核心的理念,持续推动档案服务领域深入拓展延伸。持续推进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登记验收制,促进重点建设项目档案质量过硬,验收过关后持续做好“保家行动”专项档案管理工作。重点开展全市7000多户关闭开展复绿养猪场的建档工作,做好“一户一档”的收集整理。四是坚持利用是根本的理念,持续提高便捷多元的档案利用需求响应速度。继续对馆藏重点档案、利用频繁的档案实行全文数字化。完成1949-1983年新余县20个全宗的1634卷非涉密档案数字化扫描,确保每年档案数字化率增长22%。渝水区要完成婚姻档案50万画幅和其他纸质档案27万画幅的数字化任务,并通过省档案局验收。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