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梁伟年调研省档案局馆时强调

与时俱进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特约记者 徐早祥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1-23 星期二

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梁伟年视察省档案局馆档案保护中心实验室。董小明 摄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徐早祥) 日前,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梁伟年专程到省档案局馆调研。省委常务副秘书长李新华、省档案局馆长黄国雄等陪同调研。梁伟年一行先后视察了查档大厅、特藏库、档案保护中心等,听取了省档案局馆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及全省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各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梁伟年对近年来全省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省档案局馆不断更新思路、完善措施、开拓创新,加快“四个转变”,档案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达到了新水平,为全省改革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同时加强自身建设,领导力、执行力不断提升。2018年的工作安排有效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要求,各方面工作任务全面细致、重点突出。

    梁伟年强调,档案工作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更是未来的,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积累国家物质财富和精神文化财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必须看得很重、做得很实。当前,全党全国进入了新时代,档案事业也要进入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与时俱进推进档案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方向,更加紧密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起点,追求新作为,更加充分地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创新方法模式,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档案收、管、存、用工作水平;要增大社会效益,有序合规用好档案资源,实现综合效用最大化;要有更强的使命感和更开放的视野,记录好民族复兴这段重要历史,服务好这一伟大实践,为现代化强省多作贡献。梁伟年还对省档案局馆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帮助解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22日 总第317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