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沈阳市档案局召开局务会议
研究部署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

作者:沈阳市档案局 张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档案局召开局务会议,贯彻国家档案局召开的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动员会精神,就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档案局馆长张春风主持。

    会上,张春风指出,国家档案局即将开展的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依法依规治档的要求,是促进档案工作规范化的需要,对于促进各项档案业务工作协调开展,进一步推进全国档案事业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做好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迎检工作,是市档案局馆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抓好基础工作相结合;二是与补短板、强弱项相结合;三是与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负责,各处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要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抓住重点,找准难点,整理提供好佐证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迎检工作。

    随后,市档案局各位副局长和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就如何做好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张春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一是重在补短板,强弱项,要以此次迎检为契机,对标先进,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方向。二是要解放思想,善于借力。要主动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为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实现合作共赢。三是要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及时间表、路线图,工作抢先抓早,切实抓好落实。张春风强调,新年伊始要有新的气象。“九层之台,始于累土”,市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讲的那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以此次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为契机,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乘势而上,全面加强档案馆业务建设,进一步提升档案馆业务水平,使档案馆真正成为展示沈阳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努力实现档案工作者自身价值,使档案工作走进新时代,更有新作为。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