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中江县档案局积极部署2018年工作

作者:贺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中江县档案局召开职工会,部署2018年工作。新的一年,县档案局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在省、市档案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推动全县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各单位、各乡镇的档案接收进馆工作,确保档案资源齐全完整,安全保管。继续加大对散存在民间的具有保存价值的重要档案资料的征集力度,进一步丰富特色馆藏档案资源。二是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进程,预计2018年扫描完成80万页。建立完善单位门户网站,实时公开服务流程和查档指南,使之成为向社会各界提供查询服务、宣传档案工作、交流档案经验的窗口。三是加强档案业务建设。创新档案业务培训形式,加大档案业务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全县档案管理人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能力。继续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档案业务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力度,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和新农村建设档案业务的指导力度。四是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完善落实档案库房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档案库房的安全管理、监控和检查。加强对馆藏档案的保护工作,抓紧对濒危重点档案实施抢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立珍贵档案特藏室,确保珍贵档案资源安全保管。积极开展数字档案资源异地异质备份工作,制定数字档案馆应急处理预案,加强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