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松江区档案局馆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

作者:松江区档案局 陈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档案局馆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风”问题新表现重要批示精神和区纪委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及讲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汇报2017年工作、2018年工作计划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分管领导部署2018年工作要求。

    区档案局馆长陆金明在会上肯定了2017年全局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宗旨。二是抓好档案基础建设。要持续推进“三个体系”建设,加强档案新馆和基层样板档案室建设,做好数字档案馆和数字档案室的创建工作。三是增强档案服务能力。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一个目标、三大举措,为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开拓服务领域,优化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手段,为社会各界利用档案提供更便捷服务。四是提升档案依法治理能力。要推进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加大档案普法力度,创造依法治档的良好环境。五是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及健全责任过错问责制度,落实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制度,形成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