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六盘水市档案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作者:六盘水市档案局 王晓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贵州省六盘水市档案局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楠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何楠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做好各项档案工作的行动指南。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档案“三个体系”建设,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传国以“新时代、新征程、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主题上专题党课,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内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新时代,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只有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才能完成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他希望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和责任,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三是市档案局以“原原本本领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为主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每周干部职工会议上分科室领学,促使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找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档案工作的结合点,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确保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真正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中,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档案系统落地生根。

    四是市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文学习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采用党员轮流领学的方式,逐字逐句进行学习,特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写入党章内容进行逐一讲解。围绕如何将党章转化为自身行动指南,组织全体党员谈感想、谈理解、谈落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对党章的理解。

    五是市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市档案局、钟山区档案局、水城县档案局的党员代表到仙水坡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烈士墓碑前,全体党员向烈士墓碑敬献花圈,并静立默哀,在神圣的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于培养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的作用。

    六是市档案局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以“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以科室为单位,将全局干部职工分为3组,各组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展开知识竞赛。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体现了“三好”,即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式“好”;各参赛组成员和主持人准备充分,训练有素表现“好”;单位领导以上率下带队支持,领导带头作用“好”。

    七是市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主题讨论活动。活动首先由市档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茂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接着,由局办公室主任结合岗位职责、职能发挥作学习贯彻主题发言。最后,全局干部职工立足各自岗位,作学习交流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思考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和找准工作中的短板,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为档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