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局采用“双管齐下”
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双管齐下,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层层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一是第一时间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领会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坚定信念、强化担当。二是领导班子率先学,召开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专题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学深悟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起到政治上的引领作用。三是上下广泛学,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利用学习日,突出亮点、重点问题,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并进行专题解读,组织专题会学习党章,促使党员干部反复学、深入学。同时督促各科室抓好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丰富形式,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模式,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范围。一是采用传统形式宣传。借助报刊、宣传栏、南宁档案工作简报、板报等传统载体宣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目前,共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信息20余篇,制作宣传板报3块。二是采用新兴媒体宣传贯彻。充分利用档案信息网站、微信、QQ群等宣传平台,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立体宣传教育。在南宁档案信息网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和浮动窗口,及时转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新闻报道及信息,深入阐释和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方便干部群众随时随地观看学习。

    下一步,南宁市档案局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开展领导干部学习宣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到基层联系点开展专题辅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