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乐山 公安系统部署2018年档案工作任务

作者:黄 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1-1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乐山市召开了全市公安档案工作会。会议回顾了2017年全市公安档案工作情况,对2018年档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档案工作的整体实力。

    会议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公安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公安档案客观真实地记载了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留存着最真实的历史记忆,要给予高度重视。二是抓住重点要点,全面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机制,加强档案人才培养,扎实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三是依靠科技力量,全力推动公安档案工作快速发展。全市公安机关要抓住公安部“十三五”规划这一顶层设计,顺应“互联网+”趋势,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数字档案室。四是转变发展方式和理念,大力提升服务实战的能力和水平。全市公安机关要将被动服务、封闭保管、滞后管理转变为主动服务、开放利用、超前谋划,实现档案资源最大限度开发利用,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基层实战服务、为保障民生服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18日 总第317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