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江:召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新时代档案工作座谈会

作者:德江县档案局 罗中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德江县档案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指导新时代档案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档案局长彭娅主持。

    座谈会上,彭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体会,并就档案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参加贵州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服务大局、惠及群众,既要围绕中心,做好服务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还要关注民生,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档案的需求。二要拓展领域、丰富内容,将档案工作向基层延伸、向新行业延伸、向新载体延伸,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档案资源就征集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三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坚持靠制度管人管事,加快构建科学配套、务实管用的档案管理制度体系,同时狠抓制度执行,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要创新技术、改进手段,紧紧围绕档案工作中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攻关,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科技含量,逐步实现档案存储数字化、管理现代化、利用网络化。五要建强队伍、提升素质,进一步优化队伍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加强对苦干实干、业绩突出的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大力营造用心想事、专心干事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