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局馆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

作者:广东省档案局

来源:广东档案信息网

2018-01-17 星期三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广东省档案局馆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深入挖掘档案资源,与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主动为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教育平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2017年12月27日,该展览在省档案局馆开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副省长黄宁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并对档案部门积极主动为中心工作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 肇启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浴血奋战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艰苦创业 完成广泛而深刻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 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 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5个部分,内容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展览布展面积1200平方米,展出仿真档案、历史图片、视频资料近600份。

    展览的珍贵档案史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省委常委邹铭、副省长黄宁生不时驻足,认真观看。邹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教科书;这个展览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希望进一步完善展览内容,打造精品,为广东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一个平台。黄宁生指出,展览具有鲜明的档案特色,党史和档案部门要继续通力合作,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和档案史料,讲述好广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南粤儿女勇立潮头的光辉历程,发挥档案史料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