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积极推进开发区(园区)档案工作

作者:兰州市档案局 江莉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甘肃省兰州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严格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切实加强档案管理的软硬件建设,着力提升管理水平,有效推进该开发区(园区)档案工作。

    兰州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并将其纳入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体系。按照标准化数字档案馆建设要求,规划设计3层近4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作为高新区档案室,投入300余万元,设计存放各类档案1800余立方米,集中管理文书档案和人事、财政、城建、规划、土地、房产、社保、科技等专业档案,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该区通过积极开展培训、观摩学习,切实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截至目前,该区党政办及各委办局共整理永久保存文书档案9708件,保存期限30年文书档案9334件,保存期限10年文书档案16392件。各专业档案由各部门(单位)自行保管。并完成了近5年来档案的数字化加工工作,共计约1800条。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档案管理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确定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在原有档案管理设施、设备的基础上,投入6.9万元将两间240平方米的办公室改建成档案室。加强业务的培训与学习,重视制度建设,强化管理,配备档案管理软件,开展档案数字化录入工作,共录入2011年—2016年档案12233件,并实现了数据脱机备份。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