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档案局馆主要领导职务调整会议要求

讲党性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

作者:特约记者 宋慧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1-16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宋慧蓉) 近日,河南省档案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战坤宣布省委关于省档案局馆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修建接替张荣斌任河南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党组书记。

    胡战坤指出,此次省档案局馆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省委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和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省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扎实推进“三个体系”建设,档案业务基础更加扎实,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提升,依法治档不断深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省档案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委对省档案局馆和张荣斌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胡战坤代表省委对省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与档案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牢牢把握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展现新形象,力争新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方法手段,夯实基础工作,深入推进“三个体系”建设,提升档案公共服务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从优选拔、从严管理、从实考评、从长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李修建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一定会尽快熟悉情况,努力把省档案局馆好的基础、好的传统、好的态势巩固好、传承好、发扬好。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档案工作;立足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证大局,精心谋划档案事业发展;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凝聚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稳定队伍、稳定思想,完善跟踪机制,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锤炼良好作风;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全省档案工作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15日 总第316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