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副省长何力要求

将新馆建成精品廉洁安全工程

作者:特约记者 欧阳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1-16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欧阳峰) 近日,贵州省档案馆新馆和贵安新区档案馆项目开工动员部署会在贵安新区临时行政中心召开,标志着省档案馆新馆和贵安新区档案馆正式开工建设。会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副省长何力专门对新馆建设作出批示。

    秦如培指出,省档案馆新馆和贵安新区档案馆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是贵安新区建设标志性重点工程,省档案局和贵安新区要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将省档案馆新馆、贵安新区档案馆建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充分发挥档案馆在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中的作用。

    何力要求,省档案局、贵安新区要会同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狠抓协同配合、狠抓建设进度、狠抓工程质量,确保如期建成投用;高度重视档案馆内容建设,切实提升档案治理法治化、档案资源多样化、档案利用便捷化、档案管理信息化、档案安全高效化、档案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把省档案馆新馆和贵安新区档案馆建设成为西部地区一流档案馆。

    2015年5月,省政府专题会议明确省档案馆与贵安新区档案馆(新区城建档案馆)合并建设。两年多来,项目完成了立项、概念性设计方案征集比选、征地、可研、初步设计批复和设计、勘察、监理、施工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省档案馆新馆一期工程的总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3.16亿元;贵安新区档案馆(新区城建档案馆)项目的总建筑面积逾3.3万平方米,总投资2.81亿元。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按照标准规范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协调配合、科学管理,认真抓好落实。会上,项目代建单位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工程进度计划和建设管理要求,项目监理、施工单位作了发言,省档案局和贵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的组织实施、相互配合、工程质量、进度监管、安全保障、协调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省档案馆新馆和贵安新区档案馆项目可研和初步设计批复,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力争于2019年6月29日提前竣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15日 总第316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