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局采取“五强”措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合江县档案局 鞠丛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合江县档案局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在“学、宣、谈、签、查”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廉政机关,过好廉洁年。

    “学”字当头强意识。档案局党员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固定党日活动、专家教授讲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通过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战略安排、具体部署、新的伟大工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宣”字发力强初心。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为人民服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档案史志事业和联村帮扶脱贫工作继续向前推进。

    “谈”字提醒强意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提醒,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新要求、新部署,强调坚决做到不准公款吃喝、赠送礼物、乱发钱物、公车私用等“8不准”,增强党员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意识。

    “签”字回执强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执行落实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分别组织家庭配偶、子女进行学习,本人及配偶在学习回执单上签字承诺向组织真实、准确报告收入、房产、投资等情况,自觉接受监督。

    “查”字亮剑强震慑。盯住举报线索查,受理来信来访,及时处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举报信函。对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落实分管领导带队查。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