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海市铁山港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作者:铁山港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的明确要求,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铁山港区档案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铁山港区政府副区长吴志全为组长的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扶贫办、区档案局、区财政局等29个单位组成,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了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领导。

    二是落实经费保障。根据扶贫工作需要,结合该区实际,制定了全区精准扶贫档案经费方案,并上报区政府审批,目前已落实第一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经费共77万元,为推进全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物质保障。

    三是建设安全平台。为便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铁山港区档案局协助区扶贫办落实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场所,并指导该扶贫办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标准建设了精准扶贫档案室、档案整理室、档案数字化工作室,为精准扶贫档案的安全管理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是抓好队伍建设。根据各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小组职责分工情况,铁山港区通过从成员单位中抽调人员、面向社会招聘等方式,组建了一支由3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队伍。区档案局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和业务指导,大大提高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他们尽快进入角色、快速推进工作打下较好的基础。(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