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积极推进社保档案数字化建设

作者:杨毅强 杨敏 杨池能

来源:西南商报

2018-01-15 星期一

    近日,四川省合江县社保局根据工作需要,对档案数字化工作所需经费做了预算,大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同时印发《合江县社会保险档案数字化管理实施细则》,明确档案数字化领导机构、操作规程、管理规则等,按照“谁经办、谁收集、谁整理”的要求,委托专业的档案数字化服务公司,对社保档案进行规范化整理和数字化加工。截至目前,已数字化业务档案872卷、50001件,个人退休档案49750份,实现了“存量档案数字化、新增档案电子化、经办档案制度化”,促进了社保数据大集中。

    社保档案实现数字化后,查阅人凭借有效证件,几分钟内就可查阅到自己所需资料,达到有效为其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的目标。同时,社保经办流程诸如待遇核定、参保管理、医保中途参保、养老保险转移和补缴、退费管理、生存认证等,可在几分钟内调阅相关档案资料,实现“一站式”业务经办,方便了群众办事,简化了经办流程,提高了经办效率。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