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财政资金扶持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潘胜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南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财政资金扶持,充分利用精准识别结果,增强扶贫资金使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扶贫资金惠及贫困人口。

    《办法》明确,南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主要按照因素法切块分配。资金分配的因素由客观因素指标、政策因素指标和绩效因素指标三部分构成,其中客观因素指标主要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规模、贫困村个数(包括国有贫困农场、林场个数)、贫困程度等反映贫困状况的客观指标。客观因素补助额度根据该县(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指标占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的比例计算应得补助额度。

    《办法》强调,县(区)级扶贫资金安排使用要以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数据为依据,进一步优化扶贫项目设计,瞄准贫困地区和贫困对象,并根据农村贫困人口的不同需求确定资金安排方向,确保扶贫资金到村到户、精准利用。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