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海宁市档案局实现数字档案异地备份工作常态化

作者:海宁市档案局 张丽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海宁市档案局通过“全备份”的方式完成异地备份工作。

    异地备份工作包括“县备市”异地备份和馆际间异地备份两种方式。为保障异地备份工作顺利开展,海宁市档案局尽早部署,做到有备无患,在初步估算数据总量后,及时采购了足够容量的数据备份专用移动硬盘。同时,为确保备份数据的有效性,延续了去年“全备份”的方式,对海宁数字档案馆三个主要应用系统以及所有目录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进行有效备份,所有备份载体均按照要求以封条封存。海宁市登记备份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奔赴嘉兴市档案局和舟山定海区档案局,与备份接收单位登备中心工作人员当场办理了档案移交接收手续,并且双方签订了异地备份档案接收登记表。

    这是海宁市档案局连续第七年对馆藏重要数字档案资源开展异地备份工作,该项工作也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能有效保障海宁数字档案馆系统的稳定运行和数字档案资源的安全保管,切实提升海宁档案安全保障体系整体水平。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