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宾阳县档案局
以“三心”开展好扶贫政策宣传与感恩教育活动

作者:宾阳县档案局 陆翠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7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档案局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核心,积极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户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使群众能够用好用足政策,让群众在脱贫攻坚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耐心讲政策。该局精心安排部署,以村为单位,以“一对一”的方式对《宾阳县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政策清单》进行专题讲解,同时将《宾阳县脱贫攻坚宣传手册》内容和贫困户一起仔细研读,以此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和满意度,使贫困群众在充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对党委政府的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二是真心去帮助。该局派出帮扶干部坚持每月10日的全县扶贫日均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仅去年12月,该局就连续7天派出干部42人次,到贫困户家中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实现顺利脱贫。该局共提供1474元对帮扶的23户贫困户逐一进行走访慰问。对缺少御寒衣物的贫困户,帮扶干部及时为其送去衣物,对有家庭成员病故的贫困户,帮扶干部及时上门慰问,为帮扶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拉近了干部职工与贫困群众的距离,树立了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三是用心去帮扶。该局干部充分结合贫困户家庭的实际情况,理清年度帮扶工作思路,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重点抓好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教育扶贫、贫困户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的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帮助7户贫困户顺利实施种植百香果、花生、甘蔗等项目,帮助6户贫困户实施养殖猪、牛、鸡等项目,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和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