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到档案工作方方面面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

来源:广西档案信息网

2018-01-15 星期一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可专题听取自治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关于全区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自治区档案局馆长黎富文汇报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2017年全区档案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设想。

    王可听取2017年全区档案工作情况后,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档案局组织带领全区广大档案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档案工作模式,拓展档案服务领域,在档案安全保管、发挥资政功能、助推精准扶贫、促进文化育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档案事业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王可强调,2018年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区档案工作。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档案工作方方面面,主动适应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要求,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要按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档案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以国家档案局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为抓手,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把档案工作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个伟大”生动实践,不断加强档案服务能力建设,强化档案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功能;加强对新领域、新载体档案资源的接收征集,找准选好切入点,以各种新形式新渠道开发档案资源,不断推进档案编研利用、文化宣传、对外交流等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档案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岗位成才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档案专业干部队伍、人才队伍。

    自治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巡视员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