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清县档案馆2017年民生档案查全率创新高

作者:德清县档案局 谢林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7年,浙江省德清县档案馆为了更好地服务查档群众,积极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档案馆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兰台公信,心系百姓”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展巾帼风采,让群众满意”的诺言,做到“细心、耐心、诚心、恒心、热心”的接待查档群众,并简化查阅手续,丰富查档方式,为群众解除困难,有效发挥了档案服务为民的作用,得到查档群众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地发挥档案服务民生作用,县档案馆采取三项措施提高民生档案查全率。一是为方便较远群众查档,推出电话、网上预约等方式。二是进一步加快馆藏档案数字化进程,提高档案检索效率,逐步实现电子化查档,减少群众查档等待时间。三是优先对查阅量较大的民生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目前已完成了婚姻档案、退伍军人档案、知青档案等类档案的数字化加工。截至2017年11月份,共接待查档人员2640人次,利用档案18328卷(件),复印档案资料12048页,其中95%以上的查阅利用者是为了落实工龄、知青下乡工龄以便办理超龄保险,落实政策以及解决林权、土地纠纷或婚姻情况等前来查档,民生档案查阅人数不断增长。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