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档案局召开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现场会

作者:河南省档案局 张扬 宋慧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河南省档案局在济源市召开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现场会。会议总结了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任务,18个省辖市档案局馆长和10个省直管县(市)档案局馆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张荣斌总结了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数字档案馆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攻坚克难,把数字档案馆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以省数字档案馆建设为龙头,带动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以数字档案室建设为基础,推进馆室一体化;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数字档案馆的建设水平;以利用为目的,提高数字档案馆(室)服务水平;以提升为重点,强化数字档案馆安全体系建设。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济源市数字档案馆基础设施、系统功能和实施应用情况。济源市档案局馆作为省内首家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批复的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报告,并现场演示数字档案馆系统。郑州市、洛阳市、鹤壁市、焦作市、信阳市5家单位在会上交流了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情况。国家档案局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济源市数字档案馆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的批复,肯定了河南省在数字档案馆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数字档案馆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各省辖市档案局和省直管县(市)档案局馆要聚焦发展,查漏补缺,把数字档案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依据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南及测试办法,摸清底数、找出问题,制定建设方案,制定出2020年前市县区数字档案馆建设的时间表,确保在“十三五”末全省实现数字档案馆建设目标。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