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中心组
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自治区档案局

来源:广西档案信息网

2018-01-11 星期四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和扎实推进新时代广西档案事业发展,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及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思想指引和科学行动指南。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档案工作的指引。要切实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收获和认识成果转化到工作谋划中、体现到工作实践上,扎实做好档案工作,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长黎富文就如何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学懂,就是要真正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做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二是弄懂,就是要真正融会贯通,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展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改革发展伟大成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三是做实,就是要真正做到实处,弄清使命、担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部门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一件一件事情、一项一项工作中。

    黎富文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中思考、消化、吸收,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仅要学深悟透,更要做好转化应用、推动事业发展。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助推“三大生态”“两个建成”,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