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部署“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档案工作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网

2018-01-10 星期三

    近期,四川省档案局为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决定》,收集、保管和利用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形成的各类文件材料,确保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完整、管理规范安全,印发了《关于加强“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档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必然要求,事关灾区长远发展和群众长远生计,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档案是党和政府领导人民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形成的对国家、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种形式和载体的历史记录,对今后工作查考、历史研究、经验借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动介入,把灾后恢复重建档案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任务,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和利用高效,努力实现灾后恢复重建档案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真实、完整、准确、全面记录和保存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全过程,为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服好务。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