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市档案局召开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工作会议

作者:天津市档案局

来源:天津档案网

2018-01-10 星期三

    近期,天津市档案局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水平,切实发挥项目档案在全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过程中重要基础保障作用,召开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说明会暨2018年工作推动会。

    近年来,国家和天津市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有了新的规定和要求。为了将这些规定和要求落地,进一步规范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市档案局起草制定《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市级政府投资)档案专项验收工作细则(试行)》。会上,市档案局项目处有关人员对文件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市重点建设项目验收的内容和标准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解,与会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特别是验收工作的认识,了解了验收的流程,明确了验收的标准。

    会议还对2018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按照天津市十一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全市项目档案工作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跟踪市重大建设项目,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重大民生等项目,重点在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全市项目档案工作监管,市档案局将与各项目主管部门通力合作,推动全市项目档案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压实各建设单位在档案工作方面的主体责任和各参建单位具体责任,完善监管和管理两方面的机制,适时开展检查,督促项目档案工作。二是在全市项目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方面下气力。加强规范规定的制定,不断完善全市项目档案法规体系,做好行业试点工作,强化项目档案安全保管各项措施,提高项目档案信息化管理手段。三是在提高项目档案人员基本技能上下功夫,市档案局将通过组织各类服务、举办培训、现场指导等形式解读文件、讲解要求、实例示范,提高项目档案人员的基本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