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档案学会举办“档案信息化”研讨会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叶舒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学会举办2017年厦门市“档案信息化”研讨会,市档案局、市科协有关领导,以及市档案学会理事、优秀论文作者、特邀代表等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厦门市档案学会首届档案学术优秀论文评选获奖者,围绕“档案信息化”主题展开学术交流,邀请档案专家作专题报告。

    2017年,为鼓励市档案学会会员和档案工作者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厦门市档案学会组织开展了首届档案学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对2016年-2017年期间在各级档案学术研讨会、交流会以及刊物上发表的选送论文进行评选。活动得到学会会员和档案工作者们的积极响应,60多篇论文申报参评,经过评审小组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35篇并汇编成《论文集》,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这些论文围绕智慧档案馆建设、档案数字化外包、机关档案数字化工作、高校电子档案管理、档案自助利用等领域进行专业研究与探讨,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会上,福建省科技档案馆原馆长、研究馆员朱文作了题为《直面电子档案》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解读国家大数据战略、国务院加快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等多项新政切入,分析了档案信息化的政策导向和发展趋势,传递了当下最前沿的档案智能化管理系统成果和应用现状。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为与会者们带来了丰盛的档案信息化“知识大餐”。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