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召开全区企业档案工作现场会

作者:谢富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档案工作各个方面,推动新时代企业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企业档案工作,在玉林市召开全区企业档案工作现场会,自治区档案局副局长农民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设区市档案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自治区档案工作协作组企业成员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公司领导、档案主管近70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作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企业档案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农民智对全区企业档案工作进行部署,并介绍了该区企业档案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企业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新时代企业档案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推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新形势下,开展企业档案工作要紧跟企业的发展步伐,围绕企业发展的主战场,开拓创新发展,既要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又要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促进档案信息共享,同时还要挖掘利用档案信息资源,让档案更好地为企业的决策规划、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二是要准确把握企业档案工作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的新定位,加快企业档案工作的“五大体系”构建。企业档案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核心资源和重要资产,加强企业档案工作要构建企业档案工作的治理体系、资源体系、信息化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推动企业档案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三是加大企业档案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加强企业档案工作的领导和企业档案人才的培养,不断完善企业的档案工作考核标准,科学合理核定档案工作经费,完善企业档案投入机制。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该企业档案管理的经验和做法。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