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01-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南宁市宣讲团成员、中共南宁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到市档案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系统梳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全面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等。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准确系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于市档案局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背景、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有着积极的意义。

  二是组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宣讲队深入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为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南宁市档案局要求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市档案局局长廖茂隆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党员干部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求党员干部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逐条逐句逐字进行精学细研,深刻领会。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今后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自觉学习、深入践行,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各项档案工作中,努力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为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组织贫困村第一书记作为宣讲员深入贫困村开展以“感恩党•争脱贫”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结合贫困村实际,用群众身边的事例传达系列惠民政策和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

  四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黄大年先进事迹基地参观学习,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黄大年1958年8月出生在广西南宁,曾进入园湖路小学读书。2009年,黄大年通过国家“千人计划”回归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他因病去世,享年58岁。4月28日,教育部追授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5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黄大年同志“时代楷模”称号;7月23日,中共中央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党员干部通过参观,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以“时代楷模”黄大年为榜样,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五是要求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要认真备课,根据宣讲提纲,联系本局工作、本科室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群众关切的热点进行宣讲,特别注重互动交流,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