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西宁 召开全市档案工作务虚会明确2018年发展方向

作者:贺俊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1-0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西宁市档案局馆首次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务虚会,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档案馆库建设、档案数字化建设、档案深度开发利用等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档案工作要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意识,把档案工作放到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放到西宁发展和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到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新期待中去谋划。全市档案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牢牢把握档案工作指导方针;坚定自信,创新思维,全面推进档案文化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快发展档案公共服务;转变职能,突出服务,稳步推进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会议提出,要围绕大局抓工作、解放思想抓工作、创新方法抓工作,如,使用无人机航拍等方式记录好西宁城市发展轨迹,加强档案资源供给侧改革,优化改善馆藏结构,满足社会利用需求,解决档案资源利用的供需矛盾;打造合作发展平台,加大与文化、宣传、教育、科研等部门合作力度,开展档案史料研究和开发利用,适时推出档案主题展等档案文化产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档案工作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个伟大”生动实践,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更强的使命意识和甘于奉献的兰台情怀,统筹推进档案规范化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档案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贡献档案人的智慧和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4日 总第316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