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县档案局“四举措”谋划2018年工作

作者:高县档案局 余华堂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1-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高县档案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县第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标准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两个关键”、实现“三个提高”、做好“四项工作”的要求。

    围绕“一个目标”。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加快推进“高兴之县”建设步伐。

    抓住“两个关键”。一是抓住档案安全管理这个关键。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定期开展档案安全检查,落实“九防”措施,加强民国时期重点档案的保护与抢救,确保档案实体绝对安全。二是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以机关党建全域示范和“四好”党支部创建为抓手,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档案干部队伍。

    实现“三个提高”。一是加强基层单位基础业务建设和业务指导,提高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主动为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和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服务,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三是认真做好民生档案、到期档案的鉴定开放工作和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扎实抓好信息宣传和档案文化产品开发,提高档案开发利用水平。

    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和中标企业,加快推进综合档案馆新馆建设进度,力争2018年完成主体工程,确保中央财政资金的有效利用;二是继续实施“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战略,2018年计划完成数字化300万页,力争2019年全面实现馆藏档案数字化并启动电子档案进馆工作,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进程;三是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为契机,加大对档案法治的宣传力度,并积极开展档案执法检查,提升依法管档治档水平;四是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扎实抓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确保对口联系的大窝镇陈坳村2018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