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 建立例行新闻发布制度

作者:蒋敏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1-03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武汉市档案局出台了《武汉市档案局新闻发言人和例行新闻发布制度》(以下简称《制度》),规定从2018年起,在每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定期举行新闻发布活动。

    《制度》规定,市档案局新闻发言人由主管思想宣传工作的局领导担任;市档案馆根据需要并经局党组批准,可指派市档案馆有关领导担任档案馆新闻发言人。

    《制度》要求,新闻发布应突出新闻价值,回应社会关切。发布的主要内容包括市档案局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重要决议、决定的情况;武汉地方档案法规、行政规章及重要规范性文件的颁布或解读;重大档案行政决策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大档案违法案件查处情况通报;市档案馆馆藏重要档案的解密与开放,以及重要档案史料的公布;市档案局或全市档案系统发生的重大事件及热点问题的回应等。

    根据安排,2018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市档案局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介绍全市国际档案日活动,发布档案工作信息,与市民在线互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1日 总第316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