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科技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网站

2018-01-03 星期三

    前不久,四川省档案局印发通知,通报表扬2017年科技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60个优秀案例、17家先进组织单位。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一流档案助力世界级锦屏工程”等10个案例获得一等奖,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企业合法权益受威胁、项目档案破解立大功”等20个案例获得二等奖,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利用科技档案、节省项目改造勘察设计时间及费用”等30个案例获得三等奖。成都市档案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等17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为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档案部门大力开发利用科技档案信息资源、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绩,激励档案工作者开拓进取,创新开展档案资源利用服务,促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和《开发利用科学技术档案信息资源暂行办法》,2017年,省档案局组织开展了全省科技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80多个单位申报的109个科技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案例参与评选,涉及能源、交通、水利、军事、农林、化工、机械、电子、地质、建筑、教育、旅游、食品等多个行业。评选工作采取单位自愿申报、部门审核、专家评选、社会公示的方式,坚持客观公正原则,从案例产生的实际效益出发,实事求是地开展评选工作。获奖案例体现了科技档案在决策资政、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彰显了科技档案资源的价值与魅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