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召开推进档案工作与企业深度融合座谈会

作者:青岛市档案局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8-01-02 星期二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档案局召开全市企业档案工作座谈会。会议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档案工作与企业深度融合为主题,总结2017年度青岛市企事业档案工作,探讨2018 年度全市档案工作发展思路和监管方式方法。

    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如何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特别是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策略的改变,进一步修改完善《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结合各自企业的特点,深入探讨了企业档案工作如何更好地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岛率先实现小康社会目标服务;讨论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项目,如何构建企业档案资源、境外企业档案管理、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监督和验收、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等前瞻性业务问题。

    会议总结了2017年青岛市企事业档案工作情况,提出了2018年档案工作思路。会议指出,企业档案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找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档案工作的结合点,找准档案工作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全面推进新时代全市企业档案工作实现新发展。会议强调,2018年青岛市企业档案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拓创新企业档案工作新思路。重点加强基础工作日常监管,开展国有企业已故职工档案整理,推进档案工作为“老字号”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创建企业示范数字档案室等工作,同时要加强档案宣传,利用互联网平台、青岛档案微信公众号创建“企业档案文化园地”。

    市直企业集团(公司)和部分市属企业、民营企业、驻青单位档案主管等40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