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已审摘编新闻稿库

青岛:市北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启动

作者:无

来源:齐鲁晚报

2016-11-21 星期一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由于原市北区档案馆规模不符合要求,新馆建设项目于11日开始建设,预计2018年4月竣工投用。

    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日前市北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已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11月1日开始建设。市北区档案新馆位于宁乡路与绥宁路路口,总占地面积2503.3平方米,总建筑规模约11000平方米,计划建设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等主要功能和附属用房。

    据了解,目前位于延吉路市北区政府办公楼内的市北区档案馆为国家二级档案馆,是一所综合性的档案馆,馆藏档案共20个门类,222个全宗,15万余卷、件(册),主要门类有:文书档案、科技档案、会计档案、声像档案、婚姻档案、著名人物档案、谱牒档案、实物档案等。随着档案事业的蓬勃发展,现有的市北区档案馆规模已不符合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

    该项目预计2018年4月竣工投用,建成之后的市北区档案馆新馆,将成为更具前瞻性、实用性、智能性和文化性的全区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