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特约记者 邹伟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4-10-30 星期四

    本报讯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发布后,上海市档案局馆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认真学习贯彻。

    上海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朱纪华带领班子成员先学一步,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党的中央全会上首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既昭示了我们党高扬法治旗帜、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格局的坚定信念,也表明了我们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依靠法治为改革保驾护航的坚强决心,对于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和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新的形势下,必须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进行决策,按照法治框架启迪思维、执政理事。他要求,市档案局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整体部署,深入研究依法治国对档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依法治档方面,根据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不断完善档案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相结合的治理体系,依托具有上海特点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归口党委管理的组织优势,探索建立大党委系统的档案工作督导机制,把中央关于“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档案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工作之中,既要收集、保管、利用好依法治国的各项记录,又要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上海市档案局馆党员干部和职工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决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重大任务,自觉把中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贯彻到依法治档的实践中去,让档案成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见证载体和助推镜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4年10月30日 总第267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