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文化 > 文库 > 读书

滁州市第一部村志《六镇村志》面世

作者:许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09 星期四

《六镇村志》书影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六镇村志》正式由方志出版社公开出版。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滁州市的第一部村志,填补了全市村志编纂史上的空白。

    《六镇村志》编纂工作自2015年开始启动,成立编纂委员会,采取组织培训、专家面授、经验交流、现场指导等方法,为修志工作搭建平台,最终历时数载,完成共计10章32万字的首部村志。《六镇村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记载了自隋代至2019年六镇村的历史和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发展的进程,充分运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真实地记述了六镇村古往今来的沧桑变化,展示了六镇悠久历史,再现了六镇村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智慧。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