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文化 > 文库 > 读书

《东海革命历史档案汇编》面世

作者:董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22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档案馆依托馆藏革命历史档案资源,持续挖掘和丰富具有威海地方特色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血脉,近日,由威海市档案馆编研出版的《东海革命历史档案汇编》顺利付梓。

    全书收录了自1941—1949年以来东海革命历史档案323件,书中涉及包括党务、民政工作、侨务宗教、军事工作在内的十方面内容。是东海革命历史档案主要形成于威海境内,此次以档案汇编的形式对社会公布的东海革命历史档案资料,旨在用真实的记录印证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用大量原始档案资料客观地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此次编研利用的档案资料数量规模较大,其中不少珍贵的档案内容是首次对外公开,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参考价值。

《东海革命历史档案汇编》书影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