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文化 > 文库 > 读书

海宁市档案馆出版发行《延安的养蚕姑娘——甘露传》

作者:闻捷

来源:海宁档案史志

2021-11-04 星期四

    近日,由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档案馆主编、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延安的养蚕姑娘——甘露传》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朱利芳著,共16.3万字,分12个章节,讲述了海宁籍红色名人甘露的一生。

《延安的养蚕姑娘——甘露传》封面

    甘露出生于海宁硖石,青年时期,她努力推广科学养蚕方法,使边区蚕桑事业在艰苦年代得到发展,农民收入显著增加。她历任晋察冀边区交际处干事、北平军管会农林水利处科长、全国文联科长、农业部对外联络局二处负责人等职。1982年离休后,她又去各地调查,写出边区发展蚕桑事业的史料。毛泽东称她为“我们的养蚕姑娘”,她虽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始终光明磊落、热情诚挚,是一位勇于追求自由独立,敢于奉献一腔热诚的美丽女性。

    《延安的养蚕姑娘——甘露传》一书在编撰过程中,得到了甘露子女萧平先生与谢安立女士的大力支持,捐赠大量甘露珍贵档案入藏海宁市档案馆,为全书的写作提供了可靠且珍贵的原始资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